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推进智慧教学 提升学习效果 ——基础部引入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

2020-03-27   点击数: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高校课堂教学革命,以及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式不断变化,为顺应新时代教与学的要求,基础部积极思考和努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在我校英语课堂教学的应用。通过前期广泛调研和充分比较,决定引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简称:U校园),为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英语教学提供支持。

   20191224日,基础部邀请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老师到我校进行U校园在线学习平台介绍与培训,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202012日,外语教研室一行3人,分别到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调研工作。

2020119日,经过前期学习调研和大量的准备工作,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开始着手我校的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建设。寒假期间,老师们忙碌着录入学生名单,创建在线班级,整理教学资料,出综合测试和随堂测试题。通过多次校内外调研和系部老师研讨,经过负责老师的多次调试,最终确定了我校U校园使用中的教程学习内容、学习时间、成绩权重等具体问题,发布U校园设置和使用说明。

221日,新学期开学前完成了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的所有准备工作。此时正值我校下达《延期开学期间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保证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位任课老师与学生进行在线测试,并于新学期开课日224日起利用U校园等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在学生没有课本的情况下,U校园自带的在线课本及习题为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该平台提供学、练、测、评一站式交互体验,学习内容生动有趣,教学工具科学有效。丰富多元的高质量数字课程,兼顾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构建层次清晰的学习体系,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资源丰富的备课中心帮助教师高效备课,基于移动端的课堂互动工具,实现课堂内外的师生互动交流。PC端与移动端无缝对接,与多种教学场景深度融合,学生可以使用手机,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泛在学习,教师可以通过便捷的移动教学工具以及拓展的教学活动,丰富教学设计,探索教学模式的创新。并且,通过多维度、细粒度的大数据分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路径,为教师提供基于数据的学情预测和教学干预建议。

    基础部将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在我校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推动教与学变革,实现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