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教学创新大赛通知

2021-04-13 基础部  点击数:


大赛秉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宗旨,面向教师,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课程建设、教学设计等成果,推动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

一、参赛对象

系部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以个人形式参加教师创新大赛,50岁以上教师不再参赛。

二、大赛赛制及安排

(一)赛制

教师创新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部分。

初赛由各教研室按照比赛规则组织,各教研室推荐教师总数的30%进入决赛。

决赛根据排名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二)赛程安排

1.初赛。各教研室根据大赛规则组织初赛,并于2021425日前将所有参赛教师创新大赛材料发送至薛扬老师邮箱,纸质版及视频U盘提交至办公楼C103

2.决赛。现场评审。系部于429日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书、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教案及相关材料进行评审。

(三)比赛环节

比赛环节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

1.网络评审

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教案等材料,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50%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占总成绩10%,申报书10%,教案10%

根据所得成绩排名参加决赛。

2.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参赛章节教学创新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20%。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80%

三、教师创新大赛材料要求

1.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45分钟的1个视频,视频格式标准见附件)。实录视频须在真实的课堂环境中录制,有参赛主讲教师出镜、有师生互动的镜头,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严禁表演式课堂。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2.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汇总表

四、其他事项

1.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 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教师参赛情况,将作为系部年终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