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提高生物安全法治意识——《生物安全法》宣传讲座

2022-05-13 基础部  点击数:

学党史,办实事,提高生物安全法治意识

——《生物安全法》宣传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自415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提高生物安全法治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51216:30基础部举办了生物安全知识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生态教研室教师塔莉老师主讲,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

讲座中,塔莉老师《生物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制度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生物安全法》构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等内容,同时结合生物安全典型案例,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病媒生物危害及防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知识等方面做出重点解读

安全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教师的生物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更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生物安全宣传氛围,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开展实验室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