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英语课程建设交流会

2022-07-30 郝丽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转型发展,推动我校英语课程建设与改革,明确建设思路,提高建设质量与成效,7月29日下午,基础部特邀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二系主任、跨文化研究所负责人赵志刚、里仁学院基础部主任李彦美、英语教师王珍珍,对我校英语课程建设进行指导。基础部副主任马明、英语教研室及相关课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马明首先对三位专家抽出假期宝贵时间给予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会议将就如何建设跨文化交际课程,学术英语课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课程展开交流研讨。

赵志刚从团队组建教材、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各方面介绍跨文化交际课程与学术英语课程的建设经验,详细阐述典籍导入、学术阅读、项目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内容。指出了不同类型课程的建设方法、重点难点,还特别强调了课程建设需要深入研究、不断积累和持续推进,展示了什么是课程的“两性一度”,是对课程建设的高效示范和指导。

王珍珍老师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先锋英语》的教学情况进行介绍。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采用1+3模式,单元教学内容和步骤主要分为:话题导入与词汇拓展,听力、阅读、语言信息拓展,表达与思辨能力培养,情境下小组讨论与展示,学习与写作技巧,师生、生生评价等。现场呈现了理论讲授、合作学习,项目式教学有效融合的方法。

李彦美老师介绍《体验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从教学文件、教材和资料、线上习题库、ismart资源、微课资源、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等方面给予细致指导。并重点阐述如何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激活传统课堂,达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实现多元、真实、有效互动。

交流会上,与会教师展开充分讨论,氛围热烈,拓宽了视野与思路,也明晰了很多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马明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几位专家对我校英语课程建设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各课程负责人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积极思考、精心设计、扎实推进,共同助力提升我校英语课程建设与改革的质量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