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研讨会

2022-08-31 张磊  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基础部于教学楼C111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研讨会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英语课程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主持。

会上,马明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介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由我校和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共同开办的4+0式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第一批共招收约120名本科生。由基础部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通用英语课程,指定张磊、张维媛、曹月三名老师组成教学组承担相应的读写和听说课程的教学工作。对三位教师给予了鼓励,表达了期望,提出了要求。

张军亮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提出具体要求。我校第一年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选派三位骨干教师担当重任,要站位高远,认清重要意义,充分发扬自身优势,充实完善教学准备,边实践边总结,逐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成果。张军亮强调,OBE理论是授课的重要指导思想,也为教学小组提出了明确的教学要求,在OBE理论指导下,积极转变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授课和相关课内外活动同时要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带领学生提高英语技能的同时兼顾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三位教师先后在会上展示了课程教学文件的完成情况,并阐述了课程开展的思路方法及相应的特色活动等,提出了一些存在的困惑和实际问题。张军亮和马明针对三位教师的发言提出建设性建议,解答了相关问题。最后,张磊老师作为教学组代表进行了发言,明确表示,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树立信心,扎实准备,落实要求,不断完善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使学生愿意学、学得懂、学得明,确保开好头起稳步,为芬兰方外教开展英文专业课教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