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教学督导会议

2022-10-24 王琦  点击数:

10月16日19:00基础部教学督导组线上召开本学期1-7周教学督导会议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及全体督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首先,各位督导教师分别对近七个教学周的听课情况进行反馈。督导教师反映,各任课教师线上授课时依旧认真负责,会提前进入课堂,提醒学生及时上课,组织学生签到等。专职和兼职任课教师备课都比较充分,课程设计比较完整,课中可以利用学习通等软件与学生进行互动大部分教师能够结合时事,融入思政要素,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课后适当布置作业,督促学生及时巩固课上知识。

但是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教师采用的课堂授课方式进入验证设限,督导老师无法进入课堂听课;少数学生有迟到缺勤现象;个别授课教师因网络卡顿等原因授课时未及时打开摄像头;授课没能按时下课休息等。

马明针对大家的讨论,结合教务处听课后的反馈,提出以下要求:督导组老师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各教研室要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提醒教师申请腾讯会议时不要勾选密码选项、因客观原因不方便打开摄像头时要及时和系部报备;督导教师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授课教师,提高教师的认识,改进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