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举办“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22-10-31 范雅雯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10月2714:30,基础部举办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线上教学研讨会。此次活动邀请到长春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主任邵飞教授主讲。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及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李湘慧老师主持。


会上,邵老师从学情、课程简介、教学案例和课程评价四个大方面出发,对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进行详细讲解。首先,邵老师指出,要立足学情,分析优势短板,以问题导向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生多维度认知、有效信息筛选、归纳输出能力。邵老师从综合、视听说、拓展阅读、实践板块,学时及教学方式等方面对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进行详细介绍。随后,邵老师从具体教学案例出发,演示了教学案例示范,并讲解课程评价方式。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踊跃与邵飞教授交流,就教学方法与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体现了基础部对师资培养、教学质量保障等相关工作的重视。未来,基础部将进一步开展各种教学研讨会,以研讨促教学,以教学促培养,在持续的探索与实践当中总结经验,不断发展。

邵飞,长春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主任,教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多年。曾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吉林赛区特等奖,连续两次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吉林赛区)指导教师一等奖。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完成省级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