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宣讲会

2023-04-03 喻晴  点击数:

32919:00,“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宣讲会在语音室C311教室召开。外研社语言测评中心的张龙老师受邀来到我院为学生做主题为国才时代,伴你成长”的宣讲。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湘慧,部分英语教师和各系部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龙老师向同学介绍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设计理念和特色。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国际交往日趋频繁,“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旨在为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提供参考依据。张龙老师指出“国才考试”聚焦沟通、服务职场,重点考查英语沟通能力、国际视野与协同合作的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跨文化理解与表达的能力。

此次宣讲丰富学生们有关“国才考试”和外语应用能力的知识,对于他们的学业就业规划有积极促进作用。通过参加国才考试,以考促学,帮助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应用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