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部举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2023-05-15 喻晴  点击数:

5 月13日,基础部语音实验室顺利2023 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我校是秦皇岛国才考试唯一考点,来自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唐山学院的学生,秦皇岛及唐山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各专业考生35人参加了本次考试。初、高级考试于上午进行,中级考试于下午进行,三场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在电脑前沉着应答。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适时推出的高水平认证考试体系。考试采用机考形式,真实还原现代化职场环境。综合型任务设计要求考生以特定身份在指定情境下使用英语解决问题,各类别及任务均有机融合语言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学习能力等职场情境下所需的综合能力。

基础部根据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组委会要求,提前谋划准备。考前积极组织考生模拟考试和考前培训会。教研室会议上,语教研室主任李湘慧对考前准备、考试过程进行了细致安排,组织监考老师认真学习考试软件操作步骤,严格考试监考流程。考试当天,在校门口设立引导员,方便校外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各监考老师及考务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考试程序认真完成考试期间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国才考试是检验英语复合型人才的认证考试。基础部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将“国际人才”理念融入到专业知识、教学方法、评价体系之中,以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注重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创新,利用国才考试的全新模式和考试特点,着重培养和鼓励学生在提高英语基本技能的同时提高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未来职场和社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