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成果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基础部教师在第二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02 郝丽丽  点击数:

4月29日,第二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河北大学胜利闭幕。由我校基础部教师张磊、李湘慧、刘雪娇、马亮组成的《大学英语》参赛团队,喜获大赛(副高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基础部注重引导教师开展教学方法创新与研究通过系列培训、演练和比赛,教师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本次备赛基础部领导和参赛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各级指示精神,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基础部于1123日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特邀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宋士清教授来校作主题报告。宋士清教授重点从申报书撰写、课程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课堂教学视频录制、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等方面给与指导。于12月14日召开备赛研讨会,系部专家对备赛工作进行细致指导。12月17日邀请到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石碧清教授,环境艺术系主任哈增红教授,人文社科系王子科教授,对系部教学创新团队进行面对面指导帮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参赛团队成员倾力协作,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不断优化完善,确保充分展示教学思路、水平和育人成果,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12月27日,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二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参赛团队获得(副高组)一等奖,成功晋级省赛。此次,经过第二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激烈角逐,参赛教师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创新成果再创佳绩。

基础部多次在赛事上斩获佳绩,是基础部教师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有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结果。基础部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