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教学成果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1-01-15 郝丽丽  点击数: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比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中,我校基础部教师李湘慧、马亮、刘雪娇、郝丽丽、马明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

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基础部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参赛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在此基础上参赛团队成员不断打磨课程,提升专业素养。

本次参赛课程依托大赛组委会指定教材《大学创新英语2》,以第七单元《建筑》为教学内容,结合我校大一年级园林工程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设计。课程设计有机融入建筑学英语,灵活有效地丰富学生的专业相关英语知识,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课程设计融入思政育人,润物细无声的从校园文化到中国文化,从多元文化到美美与共,既有宏大视野也有细微观察,既有逻辑缜密的思辨分析也有令人振奋的人生感悟,力争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参赛说课由李湘慧主讲,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创新特色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细致准确的阐述,英语表达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为教师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出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对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