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学科介绍 
  学科介绍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介绍 > 正文
 

英语教研室简介

2018-09-17   点击数:

英语教研室简介


外语教研室现有教师26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12人,助教4人,全部取得硕士学位。

外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各系部的公共英语教学工作,开设有英语精读、英语听说、英美风俗、英美概况、大学外语等课程,其中英语精读是学院校级精品课。近年来,英语教研室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英语教研室共承担院级以上课题20多项,其中省社科联课题2项,省科技厅课题3项,省教育厅课题6项,市科技局及市社科联课题10余项,参与省科技厅、教育厅、市科技项目多项;参与编写和出版专著、教材12部,在省部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EI检索2篇,核心期刊40余篇。

教研室全体教师兢兢业业、气氛和谐,多位教师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外语教研室在完成繁重的英语教学工作外,还组织、辅导全院学生进行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大赛、英语写作大赛、翻译大赛等,参加的国家、省级竞赛,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课余时间,外语教研室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举办英语活动月,组织学生参加英语角、英语短剧表演,英语歌曲比赛、英语单词竞赛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促进并提高了教学质量,活跃了学习气氛,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在院、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外语英语教研室将继续坚持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