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系部活动 
 校园活动 
  系部活动
网站首页 > 人文风采 > 系部活动 > 正文
 

同心抗疫在一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基础部教师志愿服务日记之二

2022-04-24 基础部  点击数:


2022年春,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我们再次站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同心战疫、心手相连,无数闪亮的身影勇挑重担奋战在抗疫一线。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基础部多名教师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志愿者,助力社区开展卡点值勤、检测点消杀、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志愿者们奔走忙碌,以无数的一己之力共同抵御这个春天的寒冷用大爱与责任为广大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基础部收集和展示系部教师的志愿服务日记,从中感受到真切的温暖、澎湃的力量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全体教师增强信心、抗击疫情战胜疫情。


   基础部教师王军志愿服务日记


"借问瘟君欲何往? 纸船明烛照天烧。志愿服务后又想起了毛主席当年的诗作:“送瘟神”。正如当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消灭血吸虫病一样。如今中国人民同样在踔厉奋发,共同消灭新冠病毒。

在志愿服务中,最大的感触就是:事情虽小,但工序必不可省。事情虽繁,但人心必不可浮。特别是在帮助老年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时,由于老年人大多没有儿女陪在身边,智能手机的使用,繁琐的屏幕操作就是最大的难题。如何下一步操作,如何截图等我们年轻人平时司空见惯的操作则需要更多的耐心去讲解。上门采集核酸时,验证二维码,登记核实,采集核酸,废物处理等工序与集中采集核酸一项都不能落下,踏实做好每一项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

志愿服务虽累,但快乐着。因为给予,才是快乐幸福最大的来源!志愿服务,一起做好抗疫才能走向更美的未来!

志愿服务的一天:

2022年03月27日,下午2点收到通知到居委会集合,领取核酸筛查登记表,按楼栋单元逐户贴到入户门上。为全员核酸做准备。

2022年03月28日,早上6点,晴天,天气微凉。按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群通知要求到居委会集合,分组后领取登记材料,二维码标牌,扩音喇叭等。

6点20,到指定核酸点就位,领队的下沉社区包干干部为志愿者分配工作:整理登记材料,组织居民依次间隔一米排开,十人一组检查电子健康卡是否已申请,维持现场秩序。

6点30,开始核酸检测,确保1米间隔,提示老人,小孩等检测注意事项。

9点,现场核酸检测任务完成。按事先已登记名单为不便下楼的高龄老人等上门做核酸。11点,完成任务回居委会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