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系部活动 
 校园活动 
  系部活动
网站首页 > 人文风采 > 系部活动 > 正文
 

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

2021-12-06 基础部  点击数:

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

 

第二届全国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于今年9月启动。为了给参赛教师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更是为了点燃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1123日下午,基础部在学术交流中心203会议室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特邀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宋士清教授来校作主题报告。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会议。

宋士清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谈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他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谈起,阐述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之后从评审专家角度,介绍了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依据和大赛基本情况,重点从申报书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及辅助材料提供、课程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课堂教学视频录制、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等五个环节,逐一分享对于做好大赛申请和准备工作的认识,并分享了评委如何产生、评委如何工作、结果如何确定等信息。宋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评审经验,内容详实,案例具体,语言生动,让在座的教师们意犹未尽、收获颇丰。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