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系部活动 
 校园活动 
  系部活动
网站首页 > 人文风采 > 系部活动 > 正文
 

基础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三——教学比赛经验交流会

2020-11-27 郝丽丽  点击数:

11261400,基础部教学比赛经验总结交流会在教学楼C111会议室召开。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马明主持。

马明首先对2020年基础部参与的教学比赛和学生比赛获奖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2020年,基础部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获得全国复赛一等奖;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秦皇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文科组第二名;在河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两项。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英语写作大赛河北省复赛获得三等奖2项;参加河北省英语写作大赛获得三等奖2项;参加河北英语阅读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会上,由王成、李湘慧、王军、于乔、邢华欣五位老师代表参赛团队教师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应变实战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赛前准备、参赛视频录制、教学反思等环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江雪老师介绍了她带领学生备赛河北省高校英语演讲比赛的过程和经验,分别讲解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备赛技巧。崔艳荣老师作为我校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分最高学生的任课教师,介绍了四级辅导的方法和经验。

随后,全体教师对于系部组织的由裴惠玲、喻晴、杨厦三位老师主讲的公开课展开热烈研讨。老师们提出可以借鉴三位老师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熟练使用、自然而然的思政融入、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和充分有效的师生互动等方面的优点,表示从公开课观摩中受益很多。

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张军亮指出,教学比赛是磨练意志、开阔视野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学习机会。交流分享是不断反思、不断进取和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教师的教学能力不仅是影响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因素,也是教师个人能力、水平、作用等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大家关注和了解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现状,认识和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性,调动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希望各位老师不断学习新东西,接纳新事物,保持好奇心和进取心,努力增长才干,才能跟上时代的节拍,展现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