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系部活动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网站首页 > 人文风采 > 校园活动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专题讲座

2020-12-15 曹月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海港校区大一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鼓励、带动学生积极投入英语学习和备考四级,1125日、122日,基础部在海港校区举办了两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专题讲座,由基础部曹月老师主讲的,海港校区同学们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曹月老师结合四级考试各类题型的分数占比及同学的四级成绩单示例,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考试时间的分配问题并按照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提供了不同的最佳答题顺序。接着曹月老师讲解了英语四级考试中不同种类题目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了应考心态问题。

曹月老师指出四级写作评分标准主要分为卷面及内容两方面,要做到卷面整洁,书写工整;在内容方面要有话说,不跑题,尽量将整篇文章分为三段,要着重注意写作语言的正确性、多变性、多样性。其中语言的正确性包括:名词性结构的使用、注意形容词和副词要分开以及动词的使用和搭配问题。语言的多样性包括单词的有效替换及句型的灵活使用,要做到内容充实、用词恰当。而后,曹月老师将四级写作分为写作前、写作中、写作后三部分对其进行了重点分析并讲授写作技巧。曹月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实用的方法获几度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由于反响良好,曹月老师于122日第二次赴海港校区进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专题讲座,面向第一次讲座没能参加的大一本科生和专科生,进行写作技巧讲解和真题分析串讲。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地向曹月老师提出四级备考方面的困惑,并得到了曹老师详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形式流程、方法技巧、解题策略,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增强英语学习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