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系部活动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网站首页 > 人文风采 > 校园活动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师生交流会

2020-11-04 郝丽丽  点击数:

为了了解学生的心声,加强师生间的探讨交流,提升大学英语课程的学习效果和育人效果,92413:00,基础部于教学楼C111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思政育人”师生交流会。基础部副主任张军亮、马明,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湘慧,《大学外语二》思政示范课项目组的各位老师以及来自各系部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老师为在“课文主题我来讲”英语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该活动依托《新视野大学英语2》教材中各单元的课文主题,由同学们选择其中任一主题,自主挖掘能够激励大学生价值塑造,培养大学生品德、价值、认识、情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点,进行论述和展示,并拍摄制作成英语短视频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00余份,推选优秀作品25份参加决赛并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学生们的作品内容丰富,立意新颖,思路清晰,拍摄剪辑美观,感情细腻真挚,展现出学生视角下对各思政点的理解和诠释,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交流会围绕“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思政育人”这一主题展开,各位同学依次发言。首先,同学们提出对提升英语听、说能力的强烈需求,并提出加强口语、听力操练的同时可以加进一些价值引导的内容,如国内外新闻播报、关于一些社会热点事件的个人观点的展示、对生活中同学们关注或感到困惑的事情的分析、表达等等。其次,同学们提出可以通过课下观看电影并课上讨论的方式、趣味英语游戏、讲经典英文故事等方式增加学生的参与度,激发学习热情,这些资料在内容的选取上也可以兼顾到思政育人。同时,同学们还表达了很多大学生都有自己的困惑和迷茫,确实需要老师进行思想、价值、情感、理想方面的引领,并对任课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张军亮为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师生之间多探讨交流,形成积极的交流互动传统。并表示基础部各门课程将始终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前行。

 

 

附:“课文主题我来讲”英文微视频作品征集获奖名单

一等奖   魏渤锜 环境工程系环保设备B193

二等奖   安佳欣 环境科学系环科B194 

       辰 生态学系园林B182    

三等奖   李春婧 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工程B192

     张美琪 环境科学系大数据B191

     李昕桐 生态学系园林B191

优秀奖   王腾蛟 环境工程系环保设备B181

     李思琪 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B192

     贺子豪 生态学系食品安全B191

       娟 经济学系市场营销B191

黄欣怡 经济学系市场营销B193

高庆宇 生态学系园林B182

窦雪东 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工程B181

  茹 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B192

刘芹瑜 生态学系园林B191 

刘京润 生态学系食品安全B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