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共课部英语教师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9-11-04 马明  点击数:

公共课部英语教师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20191015日下午,公共课部七名教师参加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院长吴松林教授主持,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陶红印教授,做了题为“英语学习及语言研究漫谈”的学术讲座。

  陶教授对比了“语言研究”、“语言本体研究”和“应用语言学研究”,并列举大量文本材料以及生动形象的影音材料,直观地向大家介绍了“基于功能主义”的语言学研究新方向,并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语言学研究对语言教学的启示。该讲座旁征博引,信息量大,既有前沿理论的宏观视野,又有具体研究的个案展示,还结合英语教学给出了切实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地纷纷提问,陶教授也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后续教学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陶红印教授简介:,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系终身教授,中文部主任、研究生事务主管。The Heritage Language Journal (美国)Journal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Computing(新加坡)、《中文教师学会学报》(美国)、《汉语和话语学报》(荷兰、美国)等杂志主编或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法、语料库语言学、功能语言学、汉语二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