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基础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04-10 郝丽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和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4月9日,基础部于教学楼A108举办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会,全系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分别来自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的8位老师,立足各自的学科特点,分享了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经验,展示了在课程中将思政元素融入知识体系和教学过程的具体实现策略和方法,体现了课程讲授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受到评委和教师的一致好评。经激烈角逐,最终推选李湘慧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

张军亮副主任肯定了各位老师在课程思政研究和实践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要求全系教师持续巩固和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随后,传达了学院4月7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系教师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基础部还将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