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基础部启动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2020-11-09 郝丽丽  点击数:

115日下午,基础部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仪式在教学楼C111举行。基础部负责人张军亮、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首先,数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张玉青、李湘慧分别做期中工作报告。张玉青老师从带领教研室全体数学教师攻坚克难完成繁重教学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推进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工作情况。李湘慧老师从教学运行与改革、师资队伍发展与团队建设、学生竞赛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随后,马明宣布,基础部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正式启动。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对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对我校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上,各位教师畅谈学习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大学课堂教学的境界”和燕山大学魏黎波教授“如何搞好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后的深切体会,对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怎样上好一门课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张军亮分享了自己倾听两场讲座后的心得体会,对此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及系部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着重强调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性,指出教师的教学态度、治学精神,直接影响教学任务完成的效果,也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的学习,并认真梳理出在教育教学领域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这一目标,进一步践行责任理念,提升教学效果。同时,对教研室工作提出要求,教研室活动要确保有计划、有落实、有考核,应严格对待,有效组织,以保障教学研讨的成效。对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力争达到每位教师进团队,每个团队有项目,形成集思广益、合作攻关的良好氛围,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