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基础部召开考研选修课总结研讨会

2020-12-14 郝丽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做好考研英语、考研数学方面的辅导,本学期基础部开设英语综合技能讲解与训练、数学解题方法、数学建模三门选修课,为选报课程的近三百名学生提供系统性培训和指导。并于1211日下午在教学楼C111对本学期三门选修课开展情况做总结研讨。基础部副主任张军亮、马明,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主持。

喻晴、张学敏、赵丽娜三位课程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门课程的教学情况。英语综合技能讲解与训练课程由喻晴、区颖、张磊、王成、刘雪娇、曹月、江雪、杨冬八位教师讲授,课程分为6个模块以及基于ITEST系统的两次综合测试。各位老师按照完型填空、阅读、翻译、写作、新题型各个模块进行认真细致讲解和练习,通过两次测试成绩的对比可以看到同学们的确学有所获。数学解题方法课程由张学敏、岳娇、赵丽娜老师讲授。老师们课前会在线上发布习题,课程中不仅教授考研数学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把题型分类,让学生掌握相同类型题目的做题方法,融会贯通。数学建模课由王琦、岳娇、赵丽娜讲授。对于这门新开设的课程,三位老师不断探索新知,手把手教给学生,有三四十位同学对此很感兴趣,表示想参加更多此类学习和竞赛活动。随后,各位授课教师纷纷畅谈各自课程教学的情况、心得体会、以及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张军亮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感谢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校为学生辅导,称赞大家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并提出,我们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学习进取、总结归纳,发现问题、厘清问题,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解决问题,在教学探索和改革不断深化的同时,也一定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