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基础部邀请校内专家作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指导

2022-01-02 张磊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加强学校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一批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教师队伍,培育出一流的、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岗位人才,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基础部在前期准备阶段,邀请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石碧清教授,环境艺术系主任哈增红教授,人文社科系王子科教授,于12月17日对系部教学创新团队进行面对面指导帮促,专家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结合参赛团队实际,就改革创新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需要把握的重点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哈增红就教学内容需要满足行业与社会需求,教学重、难点要处理恰当,要关注学生已有知识和经验,教学内容要结合美育等提出修改意见。石碧清就教学过程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提出修改意见。王子科就课程思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三全育人提出修改意见。

专家们为参赛团队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教学创新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