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感悟校史文化 厚植爱校情怀——基础部教师参观曲格平环境文化馆

2021-11-02 基础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感受老一辈环保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史,10月29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参观了曲格平环境文化馆。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韩宝军老师为参观教师进行了讲解。

韩宝军老师结合文化馆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全方位向大家介绍了世界、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和曲格平老院长对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国生态环境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我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优良传统

曲格平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教育和环保人才培养,在环境教育体系构建、环境教育思想培树、环保人才培养、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为我国生态环境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曲格平提出了“环境保护教育为本” 的口号,充分体现了环境教育在环保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使人们认识到,环境教育是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大计,生态环境教育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生态环保事业的成败。1981年,在曲格平的倡导下,国家环保局创办了秦皇岛环境保护干部学校,现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激励有志青年投身国家环保事业,2004年曲格平个人出资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设立了“曲格平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在环保科技实践、宣传教育口志愿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在校学生。50多年来,曲格平通过推动生态环境教育的全方位的发展,已建立起学科比较完备的高等环境教育体系,为我国生态环保事业在不同阶段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师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了曲格平老院长的卓越贡献、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深切理解了我校的办学成果是一代代环保人接续努力的结果。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办学成就,感受深厚的校史底蕴以及一代又一代环保人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表示将环保人的精神体现在方方面面,生活中要践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理念,工作中踏踏实实,将环保精神传递给学生,育人育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