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评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0-02-10   点击数:

基础部全体教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评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基础部实际,制定基础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评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一、评建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评建工作按照原定计划和进度开展,工作推进以线上为主,视疫情发展和学校安排。

1、继续完善各项评建资料(参照《专业量化指标和基本要求》),继续完善2016年以来的本科授课教学文档,尤其是放假期间教务处检查情况通报中所列各项。210日后,视情开展教学文档的自评和互评检查。

2、根据117日教务处评建工作检查反馈建议,继续完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档。每位老师都需要对自己所授课程文档进行检查、完善。教学文档要齐全、规范;讲稿要手写,体现上课设计,课前准备内容;教师日志要完整;学生作业批改要有明显批改标记,有批改时间;平时成绩给分的支撑材料要保存,例如:出勤记录、作业记录等。开学后,文档检查中还要侧重检查试卷,并归档保存。

3、统一规范整理2016级以来的各门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教研室主任审核后,开学上交系部,汇编成册。

42016级以来的各门本科课程的教学文档整理、汇总,开学后形成纸质材料,装盒归档。

二、教学工作

各教研室按照教务处调整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式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

1、由于疫情原因,各教研室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新学期课程的调整计划,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2、整理、汇总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大纲、教学参考资料,向学生及时传送学习材料和有关要求。

3、疫情防控期间,全体任课教师要积极进行线上课程的建设,通过线上授课、在线答疑等多种形式完成教学计划,加强对学生的在线指导,力争教学、学习两不误。

4、疫情防控期间,对以上工作的组织主要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

具体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表

时间节点

任务目标

方式

备注

2020131--25

1、各教研室以课程为单位,整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文档,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每单元测验题、综合测验题(一)、综合测验题(二),各教研室主任审核后发给周彬;

线上

线上沟通

2、利用微信群和QQ群,加强线上沟通交流,传递文件;

线上

3、教学文档建设:根据各学期本科派课任务,组织教师进一步完善个人教学文档资料。(重点针对假期教务处教学文档检查反馈意见进行完善)

线上

202026--216

1、评建工作自查,参照《专业量化指标和基本要求》;

线上

线上沟通

2、教学文档建设:视疫情防控情况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教师以教研室、课程团队等为单位对教师个人教学文档进行自评、互评。工作过程中与评建办保持密切沟通,并将工作进度及成效及时上报给评建办;

线上


3、线上线下教学探索,U校园、雨课堂等。

线上

2020217--223

1、完善评建资料;

线上

线上沟通

2、研讨、总结第一学期教学情况,按课程形成课程总结,并上交教研室主任,开学后形成纸质材料,装盒归档;

线上

3、教学文档建设:以教研室为单位整理完善好的教学文档,开学后形成纸质材料,放入部门评建档案室备查。

线上

2020224--228

1、学期初评建工作检查;

线上(暂定)

根据疫情发展调整

2、基础部规章制度形成初稿,系部组织研讨;

线上(暂定)

3、继续完善评建资料库建设。

线上(暂定)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及要求落实好上述工作,保持信息与交流的畅通,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后续工作和其他事宜,将依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调整,另行通知。


      基础部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