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之二

2021-05-16 郝丽丽  点击数:


51313:30,基础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场赛事在教学楼C111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池建斌教授,姚淑霞教授,基础部主任张军亮等7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审。经过前期参赛材料评审,本次共有5位老师参加现场汇报,全系教师现场观摩。

裴惠玲、张学敏、王琦、张磊、于乔5位老师针对以往教学中存在的课程知识量大但学时较少、学生学习效率低下、教师缺乏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和价值引领、考核方式重结果而轻过程等痛点问题,提出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将其应用于教学实践中。有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融合多种教学手段,重新将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借助网络资源、在线学习平台等信息化手段,鼓励同学们自主探究式学习和对课程知识的创新展示,重构教学过程;有的老师用“三原色”理论讲解概率问题,让原本困难枯燥的概率知识生动鲜活了起来。有的老师让同学们从数学故事、人物、文化中了解数学、应用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与精神,探讨数学与哲学思辨;有的老师通过历史对比,将文化自信、文化传承发展和价值塑造融入课程教学中,提高课程的价值观引导;有的老师提出在线课程+翻转课堂+开放互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根据课程不同篇章的不同特点采用慕课学习、随堂作业、问题分析、案例分析、师生共同备课等不同教学手段组合,多样化课堂学习和智能化教学模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