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王松参加基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

2021-05-22 基础部  点击数:

5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带领纪委副书记朱爱虹及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基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基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数学党小组成员参加,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亮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张军亮同志代表基础部汇报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情况。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

王松同志指出,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对此专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将总书记对教育的论述,对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嘱托,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王松书记对基础部学习研讨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青年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的集大成,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教职工需要逐字逐句学习、领悟、研究。当前特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讲话精神转化成一条条措施、一项项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涵养高尚师德。强化教师对教育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的深刻认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取得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坚持把涵养师德作为重要任务,淬炼自我,在不断学习中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赤诚、奉献、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刚性制度,谨防疫情反弹,统筹有序推进“两手抓”。全体教师要以高昂的姿态和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对标对表评建工作,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认真负责,扎扎实实做好学士学位授予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做贡献。三是有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机制建设。通过探索行之有效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监督、自我革新能力,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做到真学、真想、真思。牢牢把握学校办学特色,做好社会延伸服务,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建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贯通主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