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之四

2021-05-31 郝丽丽  点击数:



527日,基础部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四场比赛在教学楼C111会议室举行。基础部副主任马明等4位教师担任大赛评审。经过前期参赛材料评审,本次共有4位老师参加现场汇报,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带领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杨厦、郭乃源、崔艳荣、陈坤4位参赛教师分别阐述了课程创新与改革的情况,介绍教学设计思路。杨厦老师从更新资源、优化过程、创新模式、改进评价四个方面进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创新的思考与尝试,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情景引入法、案例教学法、因材施教法、思政激励法等,力争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课堂。尤其是CDIO模式案例教学法的运用,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郭乃源老师在充分分析专科大一年级学生学情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学情的教学目标,优化教学内容。在课程注重相关知识的强化与拓展,课前、课中、课后都注重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加强学生的合作学习与分享展示。崔艳荣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四个方面阐述自己对课程创新的见解和教学实践过程,注重学生价值引领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融入。通过任务驱动创新,激发同学们的求知心和进取心。通过系统、有效的操练,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陈坤老师以高数一为例,作基于学习通平台混合式学习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策略侧重于智能时代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教学实施和评价反馈都基于线上+线下的有效互动及客观数据支撑。并以可分离变量微分方程的教学设计为例,清晰地展示出其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实际应用过程。

大赛评委老师就课堂管理、学生互动、教学模式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