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21-05-31 郝丽丽  点击数:


5月27日,基础部于教学楼C111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首先,马明传达专家组对我校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复审和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具备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整体条件,建议增列我校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增列10个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同时,也分别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教职工能力水平、加大联合办学力度积极汲取经验、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大纲和教案中要充分体现、以及提升教研室活动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马明为基础部获得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的张玉青、张磊、李湘慧、刘雪娇、裴惠玲、江雪六位教师颁奖。

随后,喻晴、杨冬、于乔、陈坤四位教师分享了学习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发展历程及不同阶段的要求;信息化技术在保障教学资源优质性、运用数字化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密切衔接的全过程教育活动中的应用;学情分析与师情分析的紧密结合;将学生存在的问题作为课程思政的主题;以及如何提升思政育人的教学效果。

最后,由基础部四支教研团队的负责人区颖、王军、董亚军、张玉青老师,分别汇报各团队开展工作的情况。每支团队在日常的工作中都能够合理配置团队成员的职责分工,有意识的创造和发展利于团队协作的机制和文化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改融合,有效开展教研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马明为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教师颁奖


四位老师分享学习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课程思政建设心得体会


四支教研团队负责人汇报各团队开展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