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师生讲党史微课基础部教师作品展

2021-06-29 郝丽丽  点击数:



一、巾帼英雄的《示儿书》

抗日英雄赵一曼率领部队连续多次打退日军冲锋,后不幸被俘,遭尽酷刑折磨却坚韧不屈。《示儿书是赵一曼留给儿子的遗书,很多人尤其是母亲,在读这封信时感动落泪。这是一封充满无限深情、柔情和豪情的信,充满了母亲对儿子的歉疚和期望,表达出为国捐躯、虽死犹荣的伟大信念。基础部教师裴惠玲、吴佳楠、郝丽丽录制 “红色微党课”,带我们重读烈士家书,见证初心,坚定信念。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K4y1g7cY/


二、中国外交,浩荡之气

新中国外交70年年史诗般的历程,凝结着我们党坚持不懈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成果,对于我们是一座思想宝库,给我们留下了重要的、具有普遍意义的基本经验。肩负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基础部教师李湘慧、刘雪娇、杨冬录制了“红色微党课”,讲述新中国外交的浩荡风度,致敬大国脊梁和英雄。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E3NjI1MjgwOA==.html



三、“红船精神勇向前

100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南湖的红船上。今天,当中国共产党已经由一个革命政党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已经由实现民族解放变为迈向伟大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唯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始终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基础部教师王军、董亚军、闫丹录制 “红色微党课”,学习红船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f4y1t7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