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深入开展转型发展,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2021-09-14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系部转型发展方案,深入贯彻学校转型发展会议精神,将系部全体教师的思想统一到转型发展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基础部召开会议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和详细部署,后共组织开展五次转型发展个人汇报讨论会,以达到凝共识明方向,破藩篱见行动的效果。

基础部分别于8月31日、9月7日、9月9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召开五次转型发展个人汇报与讨论会。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逐场参加讨论活动并作指导。

会上,每一位教师都汇报了关于抓住转型发展机遇,推动教育改革再深入的个人见解和方法途径。各位老师明确了转型发展是一场求真务实、革故鼎新的学习和实践,提出了包括如何解放思想、创新以行、凝心聚力实现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达到教师队伍的集体优化,探究课程模块化的改革方式,创新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新增长,拓宽专业交叉融合、产教融合路径,增强学生发展内动力等方面的举措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应服从发展大局,严格要求自己,扎实教学功底,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为学校转型发展和教学改革增砖添瓦。

张军亮总结点评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转型发展以来,基础部教师在各项工作中呈现出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绩,对老师们把推动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到非常欣慰。随着实施工作不断推进,也深感改革思想可以更加开放,举措可以更加丰富,在一些方面的推进可以更加有力。号召大家在之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识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教育革命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融合、产教融合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多渠道推进系部建设速度,多途径培养和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养爱好、训练特长,掀起一场提升课堂实效、增强育人品质的全面革新浪潮,为推动学校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