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表彰与经验分享活动

2021-10-03 范雅雯  点击数:

我校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

表彰与经验分享活动


20219,为表彰我校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进步的同学,彰显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四、六级学习及备考氛围,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表彰活动。本次活动遴选出2021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成绩优异学生,发布光荣榜并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光荣榜展板在公共教学楼A座、B座展示。



其中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优秀学生本科19人,专科1人,共计20人;六级考试优秀学生22人。名单如下:


大学英语四级:

冯田旭  环保设备工程B191  

薛子轩  生态工程B202  

王佳宁  新闻B202  

戴骏霄  环境科学B202  

周旭阳  物流管理B184  

    园林B201

杜万里  软件工程B204

黎籽言  大数据B191

王琰澍  会展B202

滕大宇  环保设备B203

张颖莹  会展B202

赵艺萌  园林B204

吴小雨  生态工程B204

王乙楠  国际商务B203

    国际商务B192

谷奕玮  大数据B202

王腾腾  新闻B201

罗丽佳  国际商务B203

武依凡  环境科学B201

宋雅卓  环境管理G201


大学英语六级:

田    市场营销B192

魏永康  环境工程B194

何心仪  市场营销B171

柴泽华  软件工程B192

李佳琰  环境科学B184

郭兴云  市场营销B172

常芳琳  园林B182

张祚润  工程管理B192

王沛照  物流管理B194

田亚男  会展B192

鄢浩淼  物联网工程B182

谢雅楠  市场营销B186

    环境科学B181

王紫荷  物流管理B184

肖梦洁  物流管理B181

杨彤彤  工程管理B192

平俊轲  软件工程B191

白自铖  会展经济与管理B181

赵青青  物流管理B182

    市场营销B186

袁宇婧  物流管理B192

孙荣荣  物流管理B184


环保设备工程B191班,冯田旭同学,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635分的好成绩,为我校学生此次参加四级考试最高分数。

市场营销B192班,田洁同学,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获得566分,为我校学生此次参加六级考试最高分数。

在对以上同学进行表彰的同时,也向考试成绩优异的几位同学征集了学习心得和备考方法:

说到底,学习英语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无外乎日积月累的坚持和努力。但是硬要说的话,就是单词和语法,这两点是重中之重,比如说每天背单词,分析几句长难句。考四六级的话,也是需要练习听力的,因为听力占的比重还是挺大的,还有就是一定不要放弃任何一个部分,比如说很多人发现选词填空分值很少,就直接瞎蒙,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去做的,再有就是作文模板一定不要生搬硬套,这样分会很低,要灵活运用。考前是一定要做真题的,不用做太多(三年内的即可),但是要精做,找到做题的感觉,保证正确率,同时兼顾速度,因为在考场上的时间是有限的。

                ——白自铖 会展经济与管理B181


四级听力:用近五年的真题分板块听,像section C分值较高,每一篇文章一句一句地听,听一句脑子里过一遍是什么意思,最后连起来一起听,记关键词。(六级听力基本是按题目顺序的,做完一道就看下一道,不用纠结)

四级阅读:我的做题顺序是:长篇阅读匹配题翻译选词填空。因为选词填空分值少,而且生词多,可以放在最后做。长篇阅读基本也是顺序原则。我一般是先看题再按顺序读文章,一道题一般对应1-2段,理清逻辑关系就好选。匹配我是先看题画出关键词去选项中找答案,会有一两个答案不明显的,需要仔细推敲。

四级翻译:遇到不会的单词可以选择同义词替换或者对这个东西进行解释,句型可以就是普通的句子(如果不确定写的高级句子是否正确),句子和句子之间要有一定的连接词。

四级作文:根据以前的真题总结模版,各种类型的作文都要总结(特别是看图写作文、书信等),考前可以关注一些机构的老师出的预测,背一背通用句子。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读懂题目的意思,是写正面的还是反面的,不能偏题。

              ——董洋  环境科学B181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系统地每天固定时间或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背单词,每做一套四六级真题,就把其中不会的单词查出来记好,作文不要单纯依靠模板,要加入自己的思想,选词填空一定要放到最后再做,听力与口语不能分开,放一句听力就暂停,看看脑子里能不能反映出听力的内容,如果能就继续,如果不能就看原文,反反复复进行同一篇听力。

学习没有捷径,只有不停地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王沛照  物流管理B194


20216月英语四级备考中,说实话我准备的还不够非常充分。我擅长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我的效率和收益最大化。因此,如何根据自身情况从而合理分配时间才是过四级的关键。首先,尝试找一个安静的时间段计时做一套完整的四级题。明确自己在哪里花费的时间最长,哪里错误率最高,了解自身优势。对我而言,我最大的优势是作文,那么我要做的就是确保作文拿高分,长篇阅读是我最弱的地方,那我就需要多做长篇阅读的题。总之,将优势最大化,利用剩下的时间更多弥补自己的薄弱之处。另外,做题顺序很重要。不仅要参考自己擅长的顺序,同时要兼顾分值分布,有些题是你花费大量时间却仍然做不对并且分数很低的题,就要放在最后,该舍弃就舍弃。抓住你能拿的每一分就好。最后就是放平心态,不要紧张,听力考试可以准备两个耳机以防不时之需。准考证号等细节问题一定要多加注意。

              ——武依凡 环境科学B201


真题专项训练:历年的真题是最好的备考资料,多做真题才能更好的寻找出做题规律,积累经验,提高效率。(1)作文部分:可以将真题范文中的高级词汇、优秀句式摘抄下来进行背诵,并定期进行次写作训练,学会将高级词汇运用在自己的文章里。(2)听力部分:在做听力部分的真题训练时,尽量中途不要做完一篇就去看答案,最好是照考试的时间将所有听力题都做完再统一订对答案,这样可以训练快速浏览选项和定位关键词的能力。做完一遍题之后带着答案再重新听一遍,同时也可以进行跟读,确保完全理解所听的内容。(3)阅读部分:做阅读题词汇量的积累是最为重要的,每天要进行一定数量的单词背诵,同时可以将真题中经常出现的高频词汇摘抄下来进行记忆。(4)翻译部分:在进行翻译部分的真题训练时,先自己独立翻译一遍,再与参考译文进行比对,背诵并学会运用关键句式。

日常生活积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阅读英文文章、收听英文新闻、观看英文电影等方式积累词汇、训练听力以及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

              ——周旭阳 物流管理B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