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2021第五届亿学&新东方乐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通知

2021-10-05 基础部  点击数:


一、比赛意义:

外语作为中外文明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应该自觉赋予它更多的学习方式及获取通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推进建设“新文科”的号召,促进人文和科技的融合,助推高校英语教学技法革新;满足新时代、新形势英语学科发展需求,探索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扩大英语词汇量,推动学生英语综合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全国商务人才职业测评办公室、新东方乐词共同举办2021第五届亿学&新东方乐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结合往届英语词王赛特色,融合英语综合能力(词汇语法能力、综合理解能力等),旨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检验、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平台。

本届赛事沿用往届赛事的纯线上模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实用性、专业性、包容性,丰富赛事赛道,多标准化赛制,提供给学生更多选择和参与方式。

二、竞赛主题

具有综合性、学术性、趣味性、时代性的英语类线上知识竞赛。

三、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0908-1112

初赛时间(1):20211115-1117

初赛时间(2):2021 1116-1117

决赛时间(1):20211118-1119

四、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不限本专科)

五、竞赛环节

三条赛道:风采赛/专业赛/精英赛皆设置初赛、决赛三个比赛节。

初赛1:1115-1117

初赛2:1116-1117

决赛:1118-1119(为期2天,初赛结束全国Top榜前100名入围决赛。

六、报名及竞赛形式

(1)报名环节:

通过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学生可根据自身学历来选择不同赛道:中职以及专科(风采赛/专业赛/精英赛三选一),本科(专业赛/精英赛二选一),研究生及以上(仅可选择精英赛)

(2)练习环节:

下载乐词APP进行每日练习,习题以历年竞赛真题为基础,为备赛同学每天生成一套练习,同时模拟竞赛线上考场操作和环境,使同学们既可以考察备赛学习情况,也可以熟悉比赛流程。每日练习和练习错题都可以反复训练和回顾。同时可以在乐词下载免费的备赛专用单词书,进行赛前专项和集中的单词识记训练。

(3)竞赛环节:

比赛期间,学生可通过登录竞赛小程序参与比赛答题。每条赛道选拔初赛(两场累积得分)排名前100的选手晋级决赛,再选择决赛前10 为最终优胜者。

(4)竞赛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完形选择。

(5)词汇范围:高考核心、四六级、专四专八、托福、雅思、GRE、考研英语

七、赛事奖励

1、赛事委员会Top排行榜奖励

2、学校基础部证书奖励

 按照参赛总人数的5%10%15%,设立一、二、三等奖。

八、赛事费用

不收取报名费

九、赛事支持

报名平台: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报名平台

练习平台:乐词APP

竞赛平台:亿学杯在线竞赛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