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学校基础部举办“爱心献功臣”慰问复员老军人活动

2021-10-17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致敬抗战老兵,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张军亮带领支部教师走访慰问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复员老军人,聆听革命先辈教诲,表达崇敬与关怀。

1016上午,在石门寨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基础部教师带着慰问品,来到张立成老人家中,与他进行亲切交流。虽然是92岁高龄,但张立成老人依然精神矍铄、体格硬朗。在交谈中了解到,张立成老人1946 年参军,入伍后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曾随军从东北一直打到海南,后又首批参加入朝作战。老人讲述了他曾经参加过的残酷战役和英勇战斗经历。讲到全连一百多人参加战斗却只有两人生还的惨烈战役,讲到解放战争一路向南行进过程中,人民群众给予解放军的支持和补给,讲到入朝作战时条件的异常艰苦和同志们的顽强斗志,浴血奋战,九死一生。一桩桩往事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久远又真切,让人身临其境,满含热泪,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当大家询问到老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时,张立成老人笑着说,现在的生活让他十分满足。祖国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国家对复员老兵有很多优待政策,当地政府也很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得以安享晚年。

慰问教师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抗战老兵们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学习老军人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足自身岗位,坚持不懈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最后,基础部教师与张立成老人合影留念,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