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组织教师参观我校廉政文化展览

2021-12-20 郝丽丽  点击数:


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利用反腐倡廉立体教育平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1216日,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的带领下,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张军亮及全体教师到行政办公楼参观我校纪委主办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展览”和“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建校40周年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

此次展览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展板、图片、书籍、视频播放、作品展示等丰富、立体的形式。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包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廉政讲话、廉洁榜样、警钟长鸣、漫画说纪、反腐新词热词等6个板块。通过制作展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反腐倡廉建设上的成效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长久不懈的反腐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同时,展出我校师生创作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60余件,基础部积极参与,报送作品5件。展出的优秀作品主要以书法、绘画、诗歌、摄影、剪纸、艺术设计类作品为主,作品教育内涵深刻、艺术性强,充分展示了师生对廉政文化的深入理解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观过程中,王松书记和纪委同志为参观教师作细致讲解。王松书记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旨在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党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的深刻意义和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也充分感受到八项规定之于党建的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是长抓不懈的,党员同志和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廉洁奉公本色。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反省自我,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共同营造校园清风正气。

参观教师纷纷表示,廉政文化作品展丰富了廉政教育载体,这种教育形式生动、新颖、感染力强,展现了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精髓,加深了大家对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师生共同营造“敬廉崇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