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2022-05-29 郝丽丽  点击数:

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学校《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和《“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基础部党支部安排全体教师党员采用零散时间自主学习、利用线上教研活动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时间,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5月24日,基础部下发学校关于本次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5月26日下午,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心得交流。老师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感动。作为一名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引领青年的先行者,也要坚持学院的环保特色,为社会和国家输送优秀的环保人才。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好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为学生打好专业基础,更要发挥甘为人梯的精神,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提高提供帮助与支持。

5月27日9:00,基础部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对《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与会教师分别领学文件后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基础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亮强调,政治理论学习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学深、学透,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可以结合日常教学工作、教学竞赛、科研项目、学生学科竞赛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把爱国之情贯穿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