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转型发展项目汇报会

2022-07-11 郝丽丽  点击数:

7月8日8:00,基础部召开转型发展项目汇报会。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公共基础课程平台负责人马明、大学英语应用能力提高建设平台负责人李湘慧分别介绍项目平台总体建设进展,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进行阐述。随后,课程平台各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从项目介绍、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张军亮指出,基础部两个公共基础课程转型发展平台中的15门课程项目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是系部教师全员参与,各课程组踏实肯干的结果。一些课程从建设伊始就注重按照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行课程设计和建设,是符合教学改革方向的。下一步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课程建设按OBE理念,坚持学生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适应行业、企业、社会的需求。二是每门课程都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坚持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价值引领三位一体,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三是课程要按照金课标准打造,体现两性一度。消除“水课”,突破单纯地陈述讲解教材知识的做法,探索大学教学改革新方法,切实提高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