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5 基础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9月22日下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采取参观全面从严治党展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基础部支部书记张军亮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时,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学校纪委正在教学楼B座举办的全面从严治党巡回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廉政讲话、廉洁榜样、警钟长鸣、漫画说纪等展板内容在基础部党建活动室,大家首先集中收看了秦皇岛纪委监委拍摄的《叩问初心》专题警示片,随后基础部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马明作题为“强化防疫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马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述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具体内容、方法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讲党性,重品性。讲党性重品行的党员,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疫情复杂多变情况下,学生陆续返校,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作为教师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在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二要勇作为,敢担当。教师为祖国和党培育有用人才,是我们的本职,也是一种担当。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关健时期,教师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探索转型期的数学、英语教学改革,适应新型人才培养要求。三要守纪律、讲作风。充分认识纪律松弛的严重危害,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各项纪律。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以廉洁文化涵养校园新风正气。

王松同志带领与会教师观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纪实”并做了总结发言,对基础部近期教学工作、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强;要求每位老师应经常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和党性修身教育,指出教师为人师表,本身就应该是廉洁修身的典范,要在教学工作中夯实廉洁文化的内涵要求,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维护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强调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日常个人防护、配合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严守各项纪律的红线底线,坚决避免安全稳定事故发生。

党的盛会召开前夕,通过次活动对党风廉政建设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