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守师德 ——基础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2-09-30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我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要求,基础部于9月29日,在教学楼C111召开“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守师德”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会上,马明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系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国家、学校政策及要求共9项内容。并指出,师德是从教之本,是为人之本。作为一名老师,要严于律己,高标准,严要求,提高个人师德修养。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就是要让老师们明了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就是自尊自爱、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争做为人、为学的大先生。

薛扬带领与会教师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文件,加强警示教育作用,提升教师思想认识。

张军亮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政策与要求,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思想,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执教,进一步明确职业行为的底线和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端正教风和师风,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系部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不断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