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我校考生在2022年国际英语人才考试中取得佳绩

2022-10-02 范雅雯  点击数:

我校考生在2022年国际英语人才考试中取得佳绩


7月25日,我校首次举办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参加考试的30名学生中,21人通过考试。其中,生态工程B204吴小雨、国际商务B192刘振杰同学,以优秀等级通过考试,并获得中国外语测评中心颁发的奖学金及证书。

从今年3月开始,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紧跟学校转型发展要求,积极落实应用型本科学校多元评价改革,加强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及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课程、组织学生实践,探索“教学评一体化”实践路径,建设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秦皇岛市高校唯一考点。

英语教研室教师以学校转型发展为契机,在基础部统一部署下,针对我校首次国才考试精心组织,与企业人员一起,通过线上宣讲、定期培训,建群集中答疑等方式,云端为我校考生服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在线上进行,学生居家考试,参赛学生的指导教师在赛前给予学生细心指导。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根据考试文件指示,暑期期间,统筹部署,保障有力,与企业一起组织学生安装考试系统、调整监考设备、安排学生模拟演练线上考试流程,协助学生查询成绩、下载考试费发票,合格证书、奖学金证书。以便学生在比赛中创造佳绩。考试结束后,大学公共英语转型发展项目平台职场英语课程建设项目团队,及时收集、分析、总结考试数据,不断完善项目库、案例库。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将继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模式外,着力落实乐学致用的学风。组织好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国才考试,全称为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助力求职就业。从设计之初,国才考试”就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有一批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业事业单位人才资源部门的认可,为获得“国才考试”证书的优秀学生,提供进入跨国集团、外资企业以及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实习和工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