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听说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10-07 郝丽丽  点击数:

104日晚7:30基础部举办大学英语听说线上教学研讨会。此次活动邀请到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老师主讲。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及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李卿老师的讲座围绕大学英语听说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展开,讲解了《新时代大学进阶英语视听说教程》六个单元、七个模块的授课内容和教学重点,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的必修任务设置、公众号教学资源的收集与运用等。详细说明课程导入部分单元主题的阐释、小组主题展示、小组主题总结、随堂测等步骤和方法;新闻词汇拓展部分教师讲授、学生根据重点词汇编故事等小组活动;以及课文分析翻转课堂部分,教师提问分析篇章、讲解学生提问难点问题、随堂测思维导图等教学环节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踊跃与李卿老师交流,气氛热烈。

马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卿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细致入微,使与会教师对大学英语听说课教学有了更开阔的思路,更丰富、有效的方法。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是英语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希望大家继续深入钻研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增强大学英语听说课教学效果,提升学生英语听说整体水平。

李卿老师简介:

李卿,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高级英语专业课程和大学英语公共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英美文化、以及区域高等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