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大学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2-10-20 鄂成国  点击数: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为配合学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的发展战略,顺应“互联网+”时代教学主体、教学资源与教学媒介等要素的变革与发展,创新信息化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立“线上”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与“线下”传统面授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于10月15日晚8点邀请华北理工大学数学课程团队中的骨干教师卢小青教授与袁书娟副教授相聚云端,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分享。数学教研室主任鄂成国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卢老师以“高等数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与实施”为题,从《高等数学》课程简介、线下资源建设、线上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实践四个方面进行细致分享从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原因、具体的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以及混合式教学的评价体系的建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袁老师以“概率统计课程混合式教学实践”为题,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情况、混合式教学实践、混合式教学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特别将概率论中的期望的知识点进行案例式分享,具体阐述混合式教学的过程。

与会教师两位主讲教师就混合式教学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两位老师逐一进行认真细致地解答,整个交流的过程轻松愉快又收获颇丰。两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探讨,老师们意犹未尽。

对于这次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分享,数学教研室还会组织老师进行专门研讨,深入学习先进的混合式教学经验,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开展《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进而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