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3 喻晴  点击数:

10月22日晚8点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通过线上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基础部全体党员老师,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集中开展交流研讨,掀起学习热潮。会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所描绘的伟大变革和宏伟蓝图让大家备受鼓舞,也更加激发了党员老师做好扎实教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作为中国唯一一所环境类本科院校,生态文明教育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生态文明创新人才,更好服务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