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系部工作会议

2022-11-16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加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9月29日晚,基础部线上召开系部工作会议。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主持。

首先,马明传达学校11月11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系部各项教学工作做出周密部署。一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思想上克服松懈性,行动上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学工作,密切关注舆情管理,注重与学生沟通,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纪律和法律教育,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对于系部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1、线上教学工作从第八周开始至今整体平稳有序。线上授课时要全程开启摄像头,关注学生出勤率和学生动态,加强互动,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调课要提前与学生沟通,避免漏课;2、试卷命题工作需严格把关,11月25日准时上交试卷;3、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校级教改课题结项工作需保质保量按时完成;4、教学创新大赛与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已开启报名通道,系部遴选后将参与校赛选拔。

办公室主任闫光明详细介绍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薛扬老师作期末课程考核工作三点提示。随后,数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鄂成国、李湘慧分别汇报教研室近期工作。

张军亮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共同经历了三年六个学期的疫情,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他代表系部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张军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致,统一行动;二是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号召系部教师以区颖、代伟、张磊等老师为榜样,积极参与教学比赛和教学改革探索研究,不断推动基础部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我校李晓华校长宣讲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自己先接受教育,再传达给学生;四是工会要深入了解教师工作和生活状态,努力为系部教师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