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在一线 党员先锋勇担当——基础部教师志愿服务日记之五

2022-12-09 基础部  点击数:

2022年秋,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教学各项工作刻不容缓。我校基础部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担当作为,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值班值守的党员教师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师生创造平安和谐校园;在居住地临时管控的党员教师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基础部收集和展示系部教师的志愿服务日记,让我们从中感受到真切的温暖、澎湃的力量。


基础部教师邢华欣志愿服务日记

2022年10月7日,“疫情封城”给热闹繁华的秦皇岛蒙上了阴影,老师们因小区临时管控不能出入小区,不得不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疫情来临之际,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学院组织我们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在抗击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2022 年3 月至今, 我在完成学校教学任务之余,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10月份,参与了小区核酸检测、小区巡逻、应急值守等工作。因为社区的核酸采集时间为6点到8点,所以如果上午没有教学安排,我就在党员报到平台预先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凌晨天还没亮,我就提前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按照社区统一分配,有序协助做好扫码、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居民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提醒居民出示二维码,维持队伍秩序,监督安全距离,安抚居民情绪,通知检测无效人员返回检测点,帮助解决工作时出现的突发问题,遇到群众的询问或疑惑会细心解答和提供帮助。将近9点,志愿服务结束,我稍作休息就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备课、批改作业以及完成教研室布置的各项工作。有时候, 我也会报名参加小区巡逻的志愿活动,为落实“足不出户”政策,指导院内保供超市严格执行不聚集,不扎堆,有序售卖,劝导和制止居民聚集打牌、聊天等行为。我也会值守在小区门口,核查出入人员和车辆的身份信息,做好出入登记,配合社区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坚守防线。我一共参加志愿服务27次,受到海建里社区的表彰,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这些天的志愿服务,我身体上很疲惫,但精神上非常充实。当听到邻居们的感谢:“辛苦了”,当听到孩子对我说:“我也要当志愿者”,当社区领导为我们点赞,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艰辛,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基础部

邢华欣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