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关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基础部组织2023年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的通知

2023-03-16 基础部  点击数:

关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基础部

组织2023年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的通知

一.赛事介绍

1. 赛事承办目的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学生英语能力发展,落实我校转型发展要求,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协调发展,为我校学生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

2. 赛事主办单位

该比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指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基础部作为赛点单位承办本校赛事,对比赛进行推广宣传,组织报名,安排决赛所需考场和监考教师,颁发获奖证书等。并派出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3. 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4. 比赛时间

初赛2023527-28

决赛202363-4

5. 比赛内容与形式

(一)初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教室、宿舍、家中等处进行。初赛可同时支持电脑网页、手机或平板网页、手机微信端等登录形式。

本赛段比赛用时60分钟。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二)决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 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赛

本赛段比赛用时90分钟。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6. 比赛奖项

() 参赛选手奖项

1. 初赛奖项

初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奖项的获奖人数为参赛选手总人数的 10%15%25%。当获奖人数计算结果出现小数时,按四舍五入法取整数计算。

获得初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晋级决赛。初赛成绩为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向竞赛主办单位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外经贸业务员证书,证书费标准为280/本。

2. 决赛奖项

决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获奖人数为10名,特等奖颁发证书、奖杯和定制奖品。一、二、三等奖项的获奖人数分别为参赛选手总人数的5%15%25%。当获奖人数计算结果出现小数时,按四舍五入法取整数计算。

决赛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竞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纸质荣誉证书。

决赛成绩为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高级国际商务秘书证书或高级外经贸业务员证书,证书费标准为360/本。

() 指导教师奖项

指导教师由考生填写,每位获奖考生只能填写一位指导教师,填写后的姓名将展示在学生初赛(或决赛)获奖证书上。初赛为电子版优秀指导老师证书,决赛为电子版和纸质版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7. 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扫描下图中我校专属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及缴费

    haibao

报名截止时间:526

8. 竞赛收费

竞赛报名费:38 /人。

9. 竞赛日程

序号

时间

赛事进程

1

2023114-526

初赛在线报名及练习

2

2023527-528

初赛

3

2023531

初赛成绩公示

4

2023531-62

决赛在线报名

5

202363-64

决赛

6

202369

决赛成绩公示

7

202369-620

申请技能证书

8

20236月下

颁发竞赛获奖证书

9

20237月中旬

颁发技能证书










10. 赛事联系

1、赛事联系人:张老师 Tel:13946132709 QQ:2244293254

2、信息发布平台

官网:http://www.tbem.org.cn 

公众号:商务英语竞赛”(账号:NCCBE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