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外语类大学教师的素质模型”专题讲座

2023-05-04 吴佳楠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教师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4月27日下午,基础部于教学楼C111举办专题讲座。受邀主讲专家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原校长李晓奇教授,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李晓奇教授为基础部教师精心准备了题为“外语类大学教师的素质模型(Quality Model of the Foreign Languang Academics in Universities)”的主题教育讲座。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外语类大学教师的教学挑战、强化专业素养与知识积累、增强政治素养与文化底蕴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李晓奇教授强调,亲其师,信其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外语专业素养,增强教育知识积累;爱岗敬业、身正为范、正风促干,奋力推进教学改革及转型发展的建设。

张军亮感谢李晓奇教授的精彩讲座并指出,举办专家讲座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目的在于突出抓好“真学真懂”这一关键环节,以思想自觉引领激发行动自觉,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