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3-05-05 喻晴  点击数:


根据基础部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44日427日基础部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赛。比赛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原副校长李晓奇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邵丽君教授、我校马列教学部主任刘明担任评委。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分网络评审与现场赛两个环节,经由校内外专家对课程设计、教学视频进行网评,再根据参赛教师5分钟的现场说课,结合各自学科特色,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在现场赛最后的总结点评环节,专家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突出亮点思政要素如何挖掘等方面为老师们提出建议。

本次基础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紧紧围绕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旨在全面推进基础部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基础部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