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3-05-16 王琦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选修课建设,511日下午基础部在教学楼C111召开转型发展推进工作会。基础副主任马明相关课程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八门课程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程目前的建设完成情况,创新点和下阶段计划。结合我校生态环境教育的办学特色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重新制定了大纲和教案注重教学手段多元化,采用案例教学法、讨论式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随后,大家就课程定位及如何实现课程建设目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马明总结指出,公共选修课一是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导向,体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二是精炼课程内容,贯彻“少而精”的教学原则,推进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体现知识的时代和科学性;三是强调过程性考核,增加作业、课堂测试等评价指标占比;四是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打造结构稳定合理的教学队伍五是积极开展课程宣传让学生能够了解课程并根据学习需求和学习兴趣选择适合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