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深入教研一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23-05-22 闫光明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参与英语、数学教研室教研活动并开展主题调研

会上,张军亮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强调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进行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文档建设”两个主题进行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感悟和体会,提出建议杨洋老师提到,党员教师要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引领全体教师认真钻研业务,提升水平同时,要真正关爱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人师表。张玉青老师从党建工作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加强试卷命题研究、调整学生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作详细阐述。陈坤老师提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强调学生实践能力,在教学中体现应用能力的培养。李湘慧老师谈到党建工作要引领教书育人,加强党建与教学结合,探索绿色服务社会的途径规范试卷出题标准、阅卷标准,做到符合评估要求。

张军亮强调,教师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先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作为教师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提升境界、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通过调查研究加强对各系部、各专业的了解,在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将新工科、新文科的建设要求融入其中,课程建设打造成应用模块、课程交叉相融合的应用型课程体系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申报教学融合团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公共基础课更好的衔接专业服务专业。

通过本次调研,拓宽了教师教学改革的思路,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