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专家进课堂”公开课观摩活动

2023-05-28 郝丽丽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基础部于5月23日举办“专家进课堂”公开课观摩活动。邀请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原副校长李晓奇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邵丽君教授走进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课堂进行指导。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基础部全体无课教师到场观摩。

崔放、曹月、裴惠玲、杨洋四位老师的公开课上,老师们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用精美的课件和探究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有效的将思政内容有机的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教学活动周密严谨,气氛活跃。

崔放老师授课中着重讲解了第二册五单元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段落翻译。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同位语从句和断句的方式处理长难句、动词ing形式和非谓语从句的用法等汉英翻译方法。并以近期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作为思政育人的材料,引领学生关注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建设,提升文化自信。曹月老师重点讲授四级写作技巧和评分标准。课上为学生提供两篇不同档次的作文,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学生自己分析写作特点和优缺点,培养学生认真评改与合作学习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在评改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裴惠玲老师重点讲解第二册八单元的主题导入部分,引导学生思考和讨论动物权利和人权的关系,以及人类如何对待动物的问题,从而唤醒学生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杨洋老师主要讲授二重积分的计算及几何应用。从学生学情实际出发,注重新旧知识的有效衔接和课程内容的实践应用,通过由浅入深递进式地创设问题情景,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在应用中发现新问题,在实践中寻找新方法,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对本节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独行速,众行远”,每一次公开课都是一次思想与理念的碰撞。基础部公开课平台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氛围,为教师成长增添信心与力量。守望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前行。相信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备课,扎实教研,锤炼师能,不断成长。